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,截至北京时间219630分左右,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逾1.1亿例,累计死亡病例逾244万例。

虽然我国已经有效控制住了疫情,但是从全球范围来看,整体状况还是相当严峻。尽管多种疫苗已经相继问世,包括我国的科兴以及国药,美国的辉瑞以及英国的阿斯利康等,但如今疫苗的产能还远不能满足全球接种的需求。特别是低收入国家,要想实现大范围接种,起码得等到明年下半年。

所以今年,我们或许还等不来疫情的结束。

美国著名分子生物专家理查德·埃布赖特(Richard Ebright)教授预测,疫情终结至少要到2022年年中。

法国流行病学家迪迪埃·皮泰特2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,新冠疫情要到2022年夏季才能得到控制。

疫情不结束,意味着今年线下外贸渠道将继续受阻。企业不能参展、不能地推、不能出国拜访,转型线上开发仍是主流趋势。

然而,线上仅仅依靠平台,守株待兔式的被动等待询盘和订单是远远不够的,企业必须主动出击,才能抢占商机,锁定更多精准买家资源,触达更广阔的海外市场。

那么,线上主动开发的渠道有哪些呢?

一、搜索引擎

在全球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,GoogleYahoobing等国外搜索引擎网罗了海量客户。很多善于使用搜索引擎的老外贸,即使没有展会、没有平台,也从来不愁客户。

但我们知道,搜索引擎搜索出来的信息实在太多了,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搜索指令和技巧,只是盲目地切换、组合关键词,那么搜索的结果很可能都是行业巨头、商业网站、商超巨头等等,能找到的潜在目标客户少之又少。不仅白白浪费了业务员的大量时间,还会让企业错失很多唾手可得的商机。

想要事半功倍地利用搜索引擎找客户,必须借助软件工具。通过苏维智搜,无需输入一大串搜索指令,更为无需任何插件、偏方,即使是刚入门的外贸新手,也能快速锁定全球精准客户,并一键获取老板、采购、CEO等关键决策人的电话、邮箱、社交账号,轻轻松松获得海量潜在客户资源。



二、海关数据

海关数据是指境外国家的提单或报关单数据,信息权威、准确、全面,包含发货方和收货方公司以及具体商品信息、数量、价格等。

海关数据就像一张大渔网,能够迅速网罗全球真实的正在采购的优质买家,并帮你分析采购商的采购行为和习惯,包括采购量、采购周期、采购频率、采购地区等,从而锁定最适合自己的潜在客户,提高订单成交机率。

除了开发新客户,海关数据还能用来进行市场调研、监控竞争对手、盘活老客户、分析询盘,让你在外贸工作中真正地做到知己知彼,从而灵活、针对性地调整自己的市场策略。

但市面上的海关数据本身是不带有联系方式的,即使有也不一定是采购负责人的。苏维智搜海关数据——真正有采购关键人的海关数据,不仅更新速度快(每个月更新3次),更能一键挖掘老板、采购、高管等关键决策人的邮箱、电话、社交账号,让你快速多维度地直接触达客户,大大提升获客效率。



三、社交媒体

数据显示,目前所有的社交平台上,领英在获取B2B潜在客户和引流上,效率是最高的。

LinkedIn,是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络平台。全球注册会员数达6.75亿,入驻企业超3000万家。其中,6300万用户处于决策层,是外贸人不可错过的线上渠道之一。

不过,领英本身具有很多规则限制,比如频繁加好友,可能会被封号;人脉有限,无法查看用户主页等。因此,想要把自己的领英做好,并在一堆的同行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。

现在,通过苏维智搜无需加好友,就能深挖客户邮箱,更能帮你打破人脉限制,获得更多同级别甚至高级别账号都不能企及的人脉权限,为外贸人社交媒体开发客户助力加码。


四、地图找客户

全球有很多小买家,比如商铺、门店等等,这些客户不去参展,也很少上B2B平台,甚至网站都没有,搜索引擎都很难找到他们,但有一个地方肯定有他们的信息,那就是地图。

苏维智搜基于LBS技术,可按国家、城市、商圈精准搜索全球客户,无论您是想找规模较大的批发商,还是街头零散的零售商,苏维智搜都能帮您准确定位到,真正实现地毯式开发。

三维实景展示,还能帮您进一步判断买家质量和规模,锁定超优质客户!



五、品牌找客户

商标,是企业独一无二的标识。在知识产权发展较早的国家,大部分企业都拥有自己的商标。

如果你只知道客户的品牌名,没有其他信息,通过苏维智搜可快速找到品牌所有者和关键联系人。

当然,你也可以利用产品关键词,快速找到海量拥有自己独立品牌的优质客户。

六、黄页找客户

黄页的问世,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。它是根据企业的类别及行业分类编写的电话号码簿,汇聚了大大小小、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,几乎每个国家都有这样的黄页。

在互联网没有广泛普及前,外贸人通常会通过展会、各国大使馆、当地协会机构等方式收集这些黄页,作为开发客户的主要渠道。

随着大数据技术发展,一切已经变得智能化。苏维智搜汇集了全球主流黄页网站信息,企业可按城市/地区进行快速搜索,随时随地获取海量目标客户。

以上主动开发客户的渠道你都get到了吗?

虽然今年全球疫情可能不会结束,但中国外贸的总体趋势没有变,继续保持增长早已成各方共识。中科院预测,悲观情景下,2021年中国出口增速将约为3.34%;乐观情景下,中国出口增速将为9.17%。相信大家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客户开发渠道,深耕其中,用心挖掘,一定会在2021收获更多属于自己的询盘和订单。